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

BUFFALO WZR-HP-G450H 簡易 NAS

嗯,
買了 9 個月的 BUFFALO WZR-HP-G450H 總算想試試它的簡易 NAS 功能。

不過說明書上記載支援的磁碟格式只有 FAT 及 XFS 兩種而已…

現在的問題是:
你要存多大的單一檔案?
網路環境中的系統為何?(不知道是否多慮,但只要更改過權限就能使用了)


格式化成 FAT32:
不能做系統還原用的備份碟;
進行 BT(有內建 BT 下載的功能)下載不能載太大的單一檔案…
主要是 FAT32 不能單一檔案超過 4G。


格式化成 XFS:
不能用 Windows 連結網路磁碟機,看得到但不能開啟…
目前還卡著連 ubuntu 也不能使用的問題,不斷登入失敗;
 嚐試更改硬碟使用者權限看看能不能進入?
結果真的得進行權限開放的設定,
因為我是以 LiveCD 格式化成 XFS,
所以得用下列指令改權限:
lancer@lancer-desktop:~$ sudo chmod 777 /media/NAS
對 Windows 唯一正常的是用 WEB 開啟並登入頁面,
可是對檔案管理相當不便利(上傳、下載及刪除要花上不少時間)。


因為是「簡易」,
所以覺得這 NAS 功能相當雞肋…(無法針對個別資料或資料夾做權限設定)
至少來個 NTFS 支援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