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Giada N20 拆機

今天又收到購買的第 2 台 Giada N20 輕薄桌上型主機,
(杰拓(Giada)是內地的品牌電腦商)
第 1 台是給我爸用的,
他的 P4 電腦也該讓它退休了,
再加上近來電價又要調漲,
一台老主機的耗電量及廢熱高是有更換的必要性。
(每年夏天一到晚上整個客廳就如桑拿室一般…)
由於想看看這台主機的 RAM 及硬碟是什麼規格,
所以想將它拆開看看了!
(不過這樣也就沒有保固…可是它應該算水貨,所以無所謂啦!)

一開始還真的不知道要從何下手,
整個外觀封的真好,
害我的主機外殼邊緣被撬得凹凸不平,
有點難看…

首先是鬆開底部的 2 顆螺絲(被廠商的貼紙黏貼著),
接著才能往下撬開機殼。
下手前請三思

再來是打開後的頂部的蓋子,
下手的位置我想是由邊緣紅色圈圈的地方出點力讓黑色的機殼有點分離,
然後下小號的一字螺絲起子刺入(因為這裡看起來有個寬度落差),
接著應該能使該處的卡榫被分離,
再來就是慢慢的平行插入一字螺絲起子以 90° 角轉動讓其他卡榫分離就行了。
(開殼時要小心殼上有黏著天線,所以要小心移動打開)
這是我大概猜測的位置

打開後就能看到硬碟了,
如果要看到 RAM 的話則需往下執行操作;
使用工具將 VGA 埠旁的螺絲取下,
這樣主機板之後會比較好拿出來。
取下 VGA 埠螺絲

再來取下主機板上的 4 顆螺絲,
位置分佈如下圖所示。
螺絲名稱印刷著「MEC10」、「MEC11」、「MEC12」、「MEC13」

4 顆螺絲取下後就能將主機板與機殼完整分離(小心也有黏天線),
這麼一來可看到 RAM 的插槽 *1。

附上我的 RAM 規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