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VLC 濾波器-去交錯

目前使用 VLC 看數位電視時,常常會有畫面亂格的問題。

查詢了網路的資訊發現 marx's 所見所聞的部落格中一文:「[soft][教學]設定 vlc 記憶去交錯設定方法」後發現已有人找出設定方法了!

由於我使用的是 Ubuntu 的 VLC,版本是 1.0.6 Goldeneye,所以將自己的設定擷圖補上來做個記錄。

未開去交錯時,一般頻道是還好,但下圖綠色所框的區域就是哈林拿東西移動時產生畫面有交錯的問題畫面。

但切換到公視 HiHD 時就更嚴重了,
只要是會動的東西全都像水波紋一般晃動…

這時就得設定一下去交錯並把它開啟,
那麼問題多少能減緩許多(並不能完全解掉,只是不會這麼嚴重);
從「工具」→「Preferences」開啟偏好設定頁面。

然後在左下角「Show settings」中把「所有的」選項給點選,從「視訊」中找到「濾波器」,將「視訊過濾器模組」裡的「Deinterlacing video filter」項目勾選,這樣以後開啟 VLC 時就會自動運行濾波器了。

接著在濾波器裡找到「去交錯」,將顯示由「Discard」換成其它自己覺得畫面播放起來還不錯的模式,再按下「儲存」就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