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WDS(Wireless Distribution System)

WDS 就是一台AP(a)透過另一台AP(b)連到原來(a)所不能連到的地方。

WDS 指的是以無線網路連接的方式所構成的一個整體網路。
WDS 又可區分成無線橋接(Bridge)與無線中繼(Repeater)兩種不同的應用。

這兩種應用的不同,區別在於,橋接的目的是為了連接兩個不同的區域網路,橋接兩端的 AP 通常只與另一端的相對 AP 溝通,不接受其他無線網路設備的連接,例如個人電腦。
中繼的目的則是為了擴大同一個區域網路的網路服務範圍,中繼用的 AP 同時也接受其他無線網路設備的連接

WDS 並不是一個廣泛共同的標準,也並不是所有的無線 AP 上都有支援 WDS 的應用。

愈多的無線 AP 連接,愈有可能形成無線網路傳輸迴圈的複雜情況,因此在設計規劃時必須十分謹慎仔細。


達成WDS的必要條件如下:
1. 兩個具有WDS功能的AP
2. 兩個AP的SSID要相同
3. 兩個AP使用的無線網路頻道必須相同
4. 兩個AP啟動WDS,並互設對方的wireless MAC address
5. 兩個AP的安全機制必須相同



參考資料:http://blog.xuite.net/open.mark/20051231/76716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